芒果

间歇性碎碎念
文乱写
车乱开
不是太太
是大宝儿

【新快】后传(04-05)

# 工藤新一 x 黑羽快斗。

# 年龄设定大概是在28-30。

# 私设如山ooc。

# 本文人生观纯属作者乱扯 请勿当真。

# 其实本质大概是篇好好谈恋爱的文。

# 每一更大概都是短小 但我想尽量保证更新频率。

# 谢谢大家包容(鞠躬。


——————————————————————

【04】

他变了,其实他也没有变。
只是随着年岁的增长,工藤新一懂得多了。
或者也许也不是懂得多了,只是要考虑的事情更多了。

可能世界上的很多东西都是对等的。都说人活到四十岁就能过得更加从容,有了一定的社会地位,有了一定的人生阅历,于是走到哪儿都至少能得到尊重,但与之而来的则是越来越重的责任。而那些激情四射的年轻人,挥霍着他们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去探索他们的梦想,却也不得不谦虚谨慎,小心应对。

工藤新一倒不是觉得他在这个年纪做得不好或是能力不够,只是此时他肩上的责任好像过分轻了些。

家里没什么需要他操心的,从十年前一直困扰他的黑衣组织也完美解决了。对他来说,过好当下似乎就是最重要的事儿了。

工藤新一很闲。
他真的太闲了。

所以当怪盗基德主动联系他,告知他下次作案的时间,并约他“聊聊天”的时候,工藤新一觉得自己宛如一只从冬眠中醒来的熊,炙热的血液缓慢从心脏流动到大脑,又噼里啪啦地蔓延全身。

这日子总算有点儿盼头了。工藤大侦探伸了伸脖子,对着树上的鸟吹了声儿口哨。
半晌,他又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僵硬地转了转脖子,挠了挠头。

……被人看到这种不符合自己形象的事儿可不好啊……


【05】

实际上工藤新一和怪盗基德一直保持着某种不为人知的神秘交易。
具体表现为——今天你欠我一个人情,明天我放你一马。
来来回回清算一下,工藤新一一方现在处于欠债阶段。

所以当他识破了怪盗基德的预告,把穿着一身清洁工服装的人堵在通风管道里的时候,他十分大度地没有立刻拨打电话叫来警察。

“说吧,什么事。”工藤大侦探蜷在黑撮撮的管道里,用手表打了一束光。
“我说大侦探……”怪盗用手背蹭了蹭脸上的不明污垢,“我们能换个地方吗……”

工藤新一认真地考虑了一下被怪盗逃脱的可能性。想来既然是对方主动提出要“聊聊天”,应该不会就这样跑了,于是他点了点头。

爬出通风管道的怪盗有点儿衣衫不整,工藤新一看着对方莫名憋屈的脸,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擦掉了对方脸颊上蹭到的灰。

“喂喂喂!”怪盗跳了起来,“耍流氓犯规啊。”

工藤此时根本没听怪盗在说些什么。只是回想起刚刚手下的触感……果然是易容皮啊。心里不知怎么有点遗憾的同时,嘴上却问得一本正经:“根据预告,今天不是你作案的日子。易容过来,是因为知道我今天会找过来么?”

“我说呢……你干嘛非得摸我一把。”怪盗嘴里嘟嘟囔囔。然后他正了正神色,拉开了一点和工藤的距离,抬起头看着他说道:“我确实有事情要找你帮忙。”

工藤新一点了点头,表示自己认真在听。

“你可能有所察觉。我每次作案都有自己的目的。”

工藤新一沉默地注视着他。

“现在我终于找到了线索。”
“下次作案,我的目标宝石,如果没有意外,应该是我的最终目标。”

工藤新一皱了皱眉头,想开口却被怪盗制止。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这件事,当然现在只有你我知道。”
“我不能冒风险去做更多的动作。我背后的力量,对我的监视已经越来越严重。”

“背后的力量?”工藤新一打断了他的话。

怪盗笑了笑。
“你放心,既然想拜托你,我一定会跟你讲清楚的。”
“今天我会把有关这个组织的全部资料都给你,现在我只想问你,你愿不愿意动用你的人脉,为下次抓捕怪盗基德的行动,增加尽可能多的警力部署,最好做到能够抓捕极端恐怖分子团队的标准?”

工藤新一没有应声。
他想了一下,然后提了几个问题。

“以你的能力,为什么不直接让警局有所警惕?”
“你的最终目标是什么?”
“你所说的这个犯罪团伙到底想干什么?”
“你又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关系啊……”怪盗打了个哈欠,“短期来看是雇佣关系。长期来看的话呢……”他顿了顿,“大概是杀父仇人吧。”

“其他问题的话,嗯……我就回答你一下第一个问题好了。”
“因为我相信你啊。”

彼时工藤新一和怪盗基德一起站在大厦的楼顶。那个玩世不恭的小偷先生一身脏兮兮的工作服,轻巧地吐出“相信”二字,好像他们从来不是处在侦探与罪犯的对立面,而是一对亲密无间的伙伴。

工藤新一清清楚楚地听到了自己骤然加快的心跳声。

他想,自己大概是搭进去了。

TBC

评论(8)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