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

间歇性碎碎念
文乱写
车乱开
不是太太
是大宝儿


臆测

执笔/Sea 【芒果小号】


<<<<<<

黑羽快斗家对面最近新开了一家电玩城。

白天看上去还没有什么特别,一到晚上五颜六色的灯光亮起,在黑夜里闪亮得让人完全移不开眼。窄小的门口熙攘的人群,失意的青年会退到石阶上默默点起一支烟,烟雾缭绕着升起,看上去与这个热闹的氛围格格不入又万分协调。

不过黑羽快斗是在某一个白天注意到这个电玩城的。

那天天气很好,并不刺眼的阳光洒下来,抬头依旧可以望到湛蓝的天空,道路两旁的楼群也静静散发出一种温馨的味道。黑羽快斗背着双肩背包戴着棒球帽,大步流星地走过横道线。

他的目的地是两个街区之后的甜品店。

“先享用一点巧克力蛋糕再去新一家也不迟啊。”

黑羽快斗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忽视了工藤新一在电话里“马上到我家来”的要求。明明是这个名侦探又多管闲事貌似不小心地卷入了一起案件,其实根本就是自己想要参与侦破。后果就是被缠得一星期没能脱身。自然也就一星期没有和自己见面。

“一星期没能见面又不是我的问题。”黑羽快斗一边过马路一边碎碎念着。不经意间抬头看到自家对面似乎是新开了一家店。

不过吸引他注意力的可不是看上去十分巨大的门面,而是门外的巨幅广告。

[开店大惊喜,充值会员卡可得免费蛋糕一份]

少年不自觉露出一个阳光的大大笑容,瞬间改变了目的地直接走进了这家店。


<<<<<<

进去以后他才发现原来这是一个电玩城,喧闹的气氛让他在皱眉的同时又轻轻地扯开了嘴角微微地笑。也许他讨厌这样毫无规章的的吵闹,但又被充满人气的氛围所同化。他走到柜台前用十倍于蛋糕的价钱办理了一张会员卡,然后拿着免费的小小蛋糕,脸上尽是满足之色。

半分钟解决蛋糕。

因为花了钱办理会员卡的缘故,卡内本身就有很多钱。黑羽快斗环视了一圈周围播放着震耳欲聋音乐的游戏机与让人眼花撩乱的屏幕,决定到处逛逛。

他很快注意到两个电玩前聚集了不少等待的人,好奇心驱使下他快步来到人群最后,然后费力地挤到了前面。

是一种打鼓游戏,看上面名字似乎是叫做太鼓达人。背景音乐的播放下从音响里传来清晰的“咚!咔!”

黑羽快斗看着明显就是高手的玩家一刻不停准确地敲打下正确的音符,因为手速过快而在眼前留下一串串残影,想着待会儿自己也要试一试。

一曲终了,屏幕上显示大大的演奏成功,在嘈杂的人群中依然清晰地听见机器喊出“百分百达成”的声音。

“这果然是能提高手速和敏捷度的好东西。”黑羽快斗低声说着,作为怪盗依然时刻想着练习基本功真是不容易。

忽然手机在口袋里开始持续震动。黑羽快斗似乎此刻才想到了什么似的像捧起定是炸弹一样翻开了手机。

“黑羽快斗,你在哪里?甜品吃完了就快点过来吧。”电话那头的平静之下遮掩着的汹涌澎湃让黑羽快斗尴尬地干笑了一下。

“啊,新一啊,我在我家对面新开的电玩城……”

“黑羽快斗。”咬字很重。

“啊那个,新一……”

“嘟——嘟——嘟——”

黑羽快斗脸上的笑容垮下来,挂掉了怎么办啊。


<<<<<<

工藤新一大步流星地走进来时,视线穿透人群的细小缝隙一下子就看到黑羽快斗站在那里打太鼓的样子。他脸上有一闪而过的惊讶,这个从来没有进过电玩城的家伙应该是第一次打太鼓,居然能够玩得这么好。不仅直接开始玩魔王级就能保持相当的良率,简直就看上去还游刃有余的样子。

工藤新一站在人群后面听着面前的人群一阵阵“好厉害”的惊呼:“对于怪盗基德来说,这种程度还真是不值得在意啊。”他双手交叉置于胸前,“不过,他还真是,玩得开心啊。”

正在专心打鼓的黑羽快斗忽然感到背后嗖嗖地传来一阵冷意,不过却无暇去拢一拢外套只专注于手上的动作。

结束了以后他站起身来,转过身对观看的人群绅士地鞠了一躬:“谢谢你们热情的加油。”没有回头去看自己惊人的得分,他沿着依然惊呼不断的人群给他让出的小径径直走到角落里悠闲站着的名侦探面前。

“玩得挺开心啊。”不冷不热的一句。

“啊,是挺好玩。”挠头。

“有没有兴趣跟我一起玩一把?”盯。

“……哈?”

如果他没有理解错的话名侦探现在是真的生气了,并且他提出的一起玩一把的意思很明显就是挑战。如果太鼓玩得是双人模式,最后的记分完全可以看出谁更胜一筹。

他湖蓝的眸子对上工藤新一冰蓝色貌似平静的双眸:“好。”


<<<<<<
围观少女们现在都是在后面整齐地星星眼望着站在太鼓前两个身材修长长相英俊的男人互相下战书。

“如果我赢了你就得明明白白告诉我为什么不立刻按照我电话里说的话做。”

“如果我赢了你就不能问我为什么并且给我买一个星期的巧克力蛋糕。”

工藤新一嘴角略微抽搐:“一言为定。”

“来,左边的鼓手请看这边。”

随着音乐响起两人眼中立刻排除了一切杂物,只剩下手中的鼓棒和眼前的谱子。“咚咔咚咔”的声音连续不断有规律地响起,分数嗖嗖地提高着。

很快进度条就双双过了及格线。只是他们都专注于游戏,谁都没有注意到他们分数提高的频率一模一样。

曲终。两个男人同时抬起头对望一眼,在各自眼中都看到了微微的惊讶和浓浓的胜意。很快进行分数统计,只是这一次,让他们愣神的的是一模一样的分数,一模一样的良率。

人群同样是忽然寂静了一下,然后就爆发出惊天的欢呼声。一片混乱中工藤新一拽过黑羽快斗的手腕就往电玩城外面跑。

解释什么的,都不重要了啊。自己胡乱的臆测他已经不重视自己了什么的,又怎么可能是真的。

如此的默契,和他从不相信的那微妙的感应,明明白白就显现在那些数字上了啊。

工藤新一一直拽着他的手腕,跑到一个寂静无人的小道,砰地一声把他抵在墙上,然后低下头,重重地抵上他的唇却不失温柔地轻啄了了几下唇瓣后就不满意地撬开他的牙关。黑羽快斗刚想反抗,就感到属于工藤新一的气息铺天盖地地传入了他的口中,熟悉的,美好的味道。

“工藤新一,我很想你。”模糊不清的低语。回答他的是愈发温柔的吻。


<<<<<<

黄昏,狭窄的小道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

“快斗,既然想我为什么不马上过来啊?”果然还是过意不去。

“想吃蛋糕。”一脸天真无邪。

“……”工藤新一满脸黑线,忽又意味不明地笑了,“如果是我会把比较想先吃你。”

“喂喂!你住手!这里是大街……

唔……。”


END

评论(10)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